花釉

glaze_

[乔唐]Dream

食用说明★
★是真滴小甜饼!我只是想看他们谈恋爱!真的!!
★也可能不是谈恋爱(…但我喜欢极了这样的相处模式
★半架空,私设严重,极度OOC,涉及一些别的角色(包括私设的一些),主线是乔唐没错
★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支持!!
★一些有趣的彩蛋在文中找一下,玩了下good friend的梗(?
★老唐全程不停嘴(。我的锅
★BGM《There for you》戳爷的。

【1】
“…怎么又是你。”
这周第三次被滴溜进办公室的大名鼎鼎唐某人,穿着一身明显经历了一场恶战的衣服,翘着二郎腿,正心安理得的喝着桌子上的茶,气定神闲。
乔治看到那张脸的时候,甚至有些胃疼。
“没错,又是我。”
像是终于喝够了茶,唐晓翼放下了杯子,连二郎腿都十分给面子的放下了。
“对不起,我错了,我检讨,下次还敢。”
“…这次来告状的是山姆,这周第三次了,他到底哪里招惹你了?”
“他说温莎是个病秧子。”
乔治放下了刚刚拿起的笔,认真的审视着眼前的少年,唐晓翼被盯的发毛,故作轻松的靠在椅子上,眼神有些不自然的开始乱瞟。
“…记过一次,如果你不想操行分数太过难看的话,就停止能让你来这里报道的任何活动。”
“还有,伤口重新处理,不要因为怕疼就不用酒精消毒草草了事。”
他在门口顿了顿,极其别扭的开口。
“…可以来找我。”

【2】
“劳驾让让———”
拖长语调的声音里是满满的欠揍,打破了乔治长长的出神。面包和奶油甜美的香气在微妙的距离里显得格外浓郁,他面无表情的抬起头,看着眼前有些不耐烦的少年,有些迟疑的开口。
“旁边还有别的座位。”
实际上,这辆巴士在刚刚从商业街出来后,就只剩下了Mr.George、抱着纸袋的Mr.Wing和满车的空座位。
“让你让就快点让,乔治,我快抱不住东西了。”
乔治沉默了。
乔治妥协了。
唐晓翼心安理得的坐在里面的座位上,他现在完全有多余的手去整理整理他有些凌乱的衣服,并且从纸袋里掏出面包来吃。
{他好像长高了点,要比去年高一点了,但还是很瘦。}
乔治堂而皇之的盯着眼前的人,继续发呆。
车拐了弯,窗外的阳光没了遮挡物,像金子一样撒下。最后一块面包也进了少年的嘴里,他像是一只仓鼠那样,将脸颊用食物填塞的满满的,满足感几乎要溢出来。
{…睫毛很长。}
唐晓翼将最后一口面包咽下,想要问身边人是否有纸巾的时候,乔治的视线正巧对上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眼睛。
“…你看我干嘛。”
“没什么。”
漫不经心的回答着,却没有丝毫想要收回视线的念头。
“发什么神经啊…哦这个,街角那家面包店的,我记得你最喜欢的应该是杏子的。”
唐晓翼在纸袋里胡乱翻找着,摸出一个小纸包,被包裹住的三明治用料极为实在,深色的杏子酱和面包片都看起来恰到好处,让人食指大动。
{…那双眼睛也应该是杏子味的。}

【3】
崭新的自动贩卖机被放在了走廊里,包裹着可口可乐的外皮,经典的可口可乐红几乎让这个上了年纪的走廊变的年轻了许多
乔治将硬币投进投币口,哐啷一声后一罐可乐重重的砸在了出货口处,响声巨大。
“你为什么不来一点花生糖?”
意料之中的家伙从楼梯扶手上滑下,以一种很容易摔断尾椎骨的方式落地。
“花生糖容易蛀牙。”
“我才不会长虫牙,窝沟封闭听过没有?”
对眼前这人有着120%的了解,乔治选择停止这个话题。
剧烈的撞击使罐内二氧化碳附着在内壁,蠢蠢欲动即将冲破开口的封印,乔治面无表情的拉开罐口————
被喷了一手。
狼狈的抓住罐口,他甩了甩手,焦糖色的液体顺着手流下,挟着细小的气泡,让人难以感觉良好。
“啧啧啧。”
唐晓翼一边对乔治辣鸡的开罐技巧表示鄙夷,一边将硬币投进,哐当一声后可乐以相同的方式发出巨响。
“OK,it's very easy.George.”
像是挑衅一般,他用力的摇晃铝罐,冲击过后罐中的二氧化碳争先恐后的想要造反。乔治挑了挑眉,看他表演。
削白的指尖轻轻在罐壁三处敲三下,再骤然拉开拉环————
除了些许意思意思的气泡外、什么都没有,咕噜咕噜的气泡冒了冒,迸溅出几个小点,就没了后文。
“二氧化碳气泡因晃动附着在表面上,产生压力…只要敲击罐壁就没问题了。”
唐晓翼仰头将汽水灌下一大口,喉结随着吞咽小幅度滚动,看起来该死的性感。
气泡在味蕾上炸开,除了刺激感外是让人眩晕的快乐。
“作为报酬,乔治,请我吃花生糖。”

【4】
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房间,放眼望去一片惨白,让人不寒而栗。
唐晓翼吊儿郎当的打着PSP,身上错杂的管子插的乱七八糟,整个人裹在宽大的病服下,显得有些可怜。
乔治抱着一束满天星推门而入,床上的病号头都没抬,干巴巴的就开始念词。
“花或者礼品搁地上,来探望的就望一望就行了…!”
那束漂亮的满天星精确无误的砸在了男孩的脸上,系的粗糙无比的蝴蝶结终于撑不住了,白色的花零零洒洒撒了一床,连少年乱翘的头发上都挂了两枝,显得有点可笑。
“去年劳作课考试你能过一定是因为老师没带眼镜,要么就是没带脑子。”
乔治十分不客气的坐在了病床边,对少年的嘲讽充耳不闻,只是随手从桌子上顺来了苹果和小刀,开始削苹果。
“…你到底怎么回事。”
唐晓翼扔下了PSP,重新倒回了床上。
“卢伽雷氏渐冻症…别那样看我,乔治,我用不着你可怜。”
红发少年抬起头,脸上是少有的空白,那双绿眼睛惊诧的盯着他,试图在他的脸上找出一丝开玩笑的痕迹。
但是没有。
“我甚至不用等诊断书下来就知道,唐家世世代代传下来的,烂到骨子里的病根。只是我倒霉点,来的太早了。”
他脸上的玩世不恭消逝殆尽,只有一种听天由命的麻木。
黑眼圈深深的挂在眼下,疲态和倦意几乎要穿透这副年轻的躯体,将年华和恣意尽数抽干。
“…但我接下来的人生是我的,乔。”
削去了一半皮的苹果掉在了地上,坑坑洼洼的表面看上去十分惨淡。
他们几乎不像是在接吻,更像是撕咬。牙齿和牙齿碰在一起,磕的生疼。唇齿间任何温存与缱绻都不复存在,要命的狠意更让这个吻有了几分血腥的意味。
等两人分开的时候,唐晓翼的嘴已经有点烂了,腥甜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来,细小的疼痛也显得无比鲜明。
{无所谓了。}他想。


【5】
“嘶…疼死我了。”
“你活该。”
阳光总是不需吩咐就撒下一大把的,轻轻落在两人身上,但显然这个时间谁也没有那个闲情逸致感受这美好的艳阳。
唐大仙脚步浮虚的从店子里出来,耳朵上挂着六个血迹斑斑的银钉,看起来凄惨极了。
乔治慢悠悠的一手拿着饮料,一手牵着唐晓翼,对少年一脸苦瓜相视若无睹。
这作天作地的祸害在乔治看来值不得一点点可怜,半年前一声不吭的玩失踪,又在三天前从撒哈拉一路马不停蹄的杀回来,让人措手不及,一点准备都没有。
“…为什么突然回来。”
“…哈?”
他突然转过身来,结结实实的拦住了少年的去路,让毫无防备的唐晓翼撞了满怀。他刚想出声抱怨,却对上了乔治的视线。
那双祖母绿的眼镜里沉淀着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混杂的有些阴鸷让人不寒而栗。
“为什么?”
唐晓翼琢磨不清他到底搭错了那根筋,只是皱了皱眉,老老实实的回答:“…为了秘境珍宝?”
眼看着眼前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大有向锅底发展的趋势,才明白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的天,你幼稚不幼稚。”
“快说。”
“还为了你,行了没?”
少年琥珀色的眼睛里盛满了笑意,就像是蜜糖一样。
“…嗯。”

【6】
一年一度的圣斯丁学园祭,正式的开幕在夜幕降临以后。高高悬挂的彩灯将整个海龟岛照成了不夜城,到处都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劳驾让让。”
轻车熟路的摸进幕后,唐晓翼一抬眼就看见学生会长正指挥着帮忙的学生挂灯笼。
“往左一点…好。”
最后一点的布置终于完成,这时整个舞台可以说是花里胡哨。唐晓翼挑了挑眉,为如此莉丝学姐的手笔不发表任何言论。
“完了?”
“嗯。”
“先借你们会长一下,”唐晓翼十分娴熟的搭上乔治的肩膀“开幕前还。”
然后就撂下了一众目瞪口呆的红发党,半拖半拽的扯着他们老大,消失在了幕布后。
沿着大堂出去,一抬眼就可以看见一溜摊子,熙熙攘攘的凑在一起,拼成了一条小街。
距离开幕前还有不少时间,唐晓翼翻看着发放的嘉年华攻略,有些意外。
“…花火大会?”
“高年级出的主意,他们找了湫叶做指导,虽然经费批的比较多,但他们说可以做好。”
仔细研究了下手里的传单,唐晓翼放弃了舍近求远的美食街,扯着乔治一路走一路看。
“糖葫芦怎么卖?来两串…包好。”
“曲奇…呃,黄油的吧。“
…………
天已经快黑透了,长长的街道像是没有尽头,乔治惨兮兮的沦落成了苦力,提着看起来质量十分客观的大小购物袋跟在Mr.Wing的后面,而他面前的罪魁祸首,抱着一大包在表演时间吃的零食,还不忘往嘴里塞进最后一口草莓蛋挞。
“别吃更多了。”
“这个是饼干给的。”
漂亮的盒子里是巧克力色的冰激凌,还诚意十足的撒满了一个尖头的奥利奥。
心满意足的将挖了满满一大勺的冰淇淋含进嘴里,巧克力的醇厚味道和奥利奥夹杂在一起,美妙的让人哭泣。
“这个还挺好吃的…”
嘟囔着把它塞给乔治,唐晓翼抬眼,看见了一盏宫灯。
论精巧程度和唐人街44号里的珍品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尤其是在做工上。但好在画工得了,精致的寒梅一看就是手绘,灯笼里小小的烛焰透过绢面,为那一枝梅平添了几分艳丽。
华灯下是一个挤凑的摊子,用屏风隔开了周遭的铺子,从上到下所有的空隙都挂上了花灯,让本来就小的地方显得更加可怜,甚至到了仅仅能容纳下一个人的地步。
少女就在一片掩映的烛火里,专心致志的描着一盏灯,连什么时候有人来都不清楚。
“这个怎么卖?”
“!”
少女像是有点被吓到了似的,抬头张望了一下,在反应过来后,稍稍的松了一口气。
“25一个…”
唐晓翼从架子上牵下来一个绘着红莲的宫灯,仔细的摩挲这绢面,漫不经心的开口:“你是亚裔的学生吗?几年级?”
“啊,我是亚裔的,在高年级了…名字是鲨鱼。”
在金鱼和红莲之间举棋不定的唐晓翼终于拿定了主意,提着两个一起付了钱。
游手好闲够了的唐大爷分担走了乔治一半的购物袋子,把金鱼的花灯分给了乔治。
“嘭—————”
一声巨大的,烟花升空的声音在头顶响起,紧接着就是绚烂的花火在夜空中绽放,金色的火星像是星屑一样撒下,却又在半途明灭不见。
绚烂无比。


评论(7)

热度(28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