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釉

glaze_

[温唐]悖论

食用说明★
★群中联文!1h极限短打(。
★瞬间与永恒、因果律、时间的尽头
★玩了一个想下手很久的梗,但是叙述不明就是了(。
★逻辑缺失,看个乐呵。
★是沙雕文手。感谢湫湫!!我写着写着把自己给绕进去了(:3
★刀!!看好!!是刀!!!刀!!!

“我们为什么不能利用这大好时光作作妖呢。”
在某年秋天一个说得上凉爽宜人的下午,冰箱里所有可以食用的,含有热量的东西全部被吃光之后,唐晓翼如是说道。
时间大概是下午四点半,室内温度稳定在23摄氏度,坐标在圣斯丁的宿舍楼中。
“先把你的作业写完。”
温莎头也不抬,在纸上以一种近乎是飞的速度抄写着单词,字迹工工整整,看起来赏心悦目。
“最后一块饼干在你肚子里,温莎。”
在少年手中像两片扇叶一样飞速旋转的圆珠笔啪的一声砸在了桌子上,发出一声巨响。
突兀的打断让温莎本来就暴躁的心情更上一个台阶,随手拿起桌上还没拆开的巧克力,扔给唐晓翼。

“那么回忆到此结束。”
画面在话语落下的瞬间消失了,一片白茫茫中唐晓翼喝完了最后一口茶,依旧不明所以。
温莎保持着那幅不紧不慢的样子,凭空摸出来了一块巧克力,漂亮的可可色包装印着巨大的chocolate,看起来甜极了。
“这块巧克力是决定我们结局的一个节点,相信吗?”
“…不信。”
轻轻撕开包装袋,可可色的糖果因为受热已经变的有些粘,在指尖留下一道痕迹。温莎捏着隔着没撕开的包装,掰下来一半递给唐晓翼。
他愣了愣,最终却还是接过了巧克力送入口中,太久没有工作的味觉让本该有的甜腻变的失真,和刚刚的红茶一样变的又苦又涩,让人想要嚎啕大哭。
“这里有两个选择,是'吃'和'不吃'。”
“吃的最终结果是,我们分道扬镳了。”
“而不吃的结果是,我们成了恋人。”
巧克力融化在嘴里,失真的甜味愈发浓郁,唐晓翼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火大,几乎是要将他点燃了。
“这他妈听起来荒谬极了,空空你脑子里的水再说话!”
“你清楚我没在开玩笑,唐,你做了选择,你吃了这块巧克力。”
“所有的结果在观测以后,因为你吃了这块巧克力,所以我们最后分道扬镳了。”
“那又他妈怎样?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个疯子说出来的。”
温莎还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他平静的看着唐晓翼发火,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记得薛定锷的猫吗?你做的每一个选择,都在决定猫的死活。”
“因果论恒定,因为你吃下了这块巧克力,所以它导致一个结局,而改变结局的,是选择。”
怒火在着不温不火的态度中越烧越旺,唐晓翼几乎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的灵魂被分成了两半,一半是不可抑制的怒火,另一半却是冷却下来的理智。
“按你说我们之间的选择是薛定锷之猫,而前提是因果论?”
“接近了,还差一点。”
“巧克力是毒药,结果是猫,选择是吃与不吃。”
“整个过程除了因果论恒定之外,还有什么?”
温莎从虚空中站了起来,瘦削的身形看起来无比脆弱,却又带着坚定。
“恒定的是,我爱你。”
“什…!”
他的身影就像是纸片一样,有些摇摇欲坠,却还是带着微笑的。
“回去吧。”
最后一瞬间的话语成了永恒,永远的不见了。
唐晓翼睁开了双眼。
梦醒了。

评论(4)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